茴香披萨

欢迎来到茴香披萨的文字世界

《春水煎茶》【大纲】

作者:@安染_lanai

短篇古耽,破镜重圆,HE。

【大纲】不一定会细写。

小少爷和将军结婚了。

他们曾经是挚友爱侣,但是后来小少爷不满意将军,两人就离散了。

后来小少爷要定亲联姻的消息传出来,将军立刻带着大批彩礼求娶。

小少爷的母亲不知道他们之间的事,马上就答应了婚事。

小少爷嫁给了将军后,整日整日的不开心。

将军没法,偷偷放走了小少爷。

但将军怎么也没想到,小少爷领了一个和将军很像的小倌回来。

那小倌吧,其实只是脸长得和将军有几分相似,性格和脾气跟将军差的太多了。

小倌整日围着小少爷转,端茶递水吹笛抚琴,小少爷开心了他就跟着乐,小少爷不开心他就逗趣让小少爷开心。甚至小少爷晚上临睡前还会叫小倌唱小调哄他睡觉。

将军不会做这些,但小倌的行为让将军很不高兴。别的人不知道,可将军是明白的,小少爷自小就是这样的,不过那时那个哄着小少爷的,不是这个什么小倌而是将军。

那个时候,小少爷活泼开朗大方自在,和将军的关系好得很,小少爷会向他撒娇也能护着他。小少爷那时很浪漫,邀请将军一块去赏花观月,喝酒作赋,调侃着将军说要学骑马射箭跟将军一块浪迹天涯。

后来,因为继承了父亲的职位,将军变得忙碌起来,他没办法再陪着小少爷。

小少爷原本并不介意这些事,他认为将军终究会成为将军的,无论怎样,他们都会相爱。根本不用太在乎。

但将军似乎有点累了,他每天去校场练兵,没空再和小少爷玩闹,拒绝了小少爷要他参加的什么茶诗会。

可偏偏小少爷从茶诗会回来在路上撞见了将军抱着一个陌生女人进了碎玉轩。

碎玉轩,是他们曾经互表心意的地方。

小少爷不是个大度的人,起码没有大度到允许将军带别的人到碎玉轩的地步。小少爷果断的和将军断了关系并告诉将军自己不会再喜欢他了。

回家之后,小少爷病了一场。

小少爷的母亲可怜自己孩子,府里又没有什么闲人照看小少爷,所以去请了医馆的几个小倌来照顾小少爷。

好巧不巧,就在这批小倌里有一位不起眼的小倌长得和将军相像。

……

婚后将军依然对小少爷不冷不热,小少爷郁郁寡欢,一次出逃后小少爷把小倌买下来带回府里。

将军很不喜欢这个小倌。甚至是讨厌小倌,他认为是这个小倌占有了本来属于他的小少爷。

可将军也慢慢发现了,小倌做的那些事都是他曾做过的。只是早就物是人非,小少爷不喜欢将军了,就算将军再那样做,小少爷也不一定会开心。

小少爷曾经那么喜欢他,写过那么多的情诗,要是这个小倌真的把小少爷哄的高兴了,小少爷也会给小倌写情诗吗?

不行,他的小少爷怎么可以给别人写情诗?!


【未完待续】

评论